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020年度襄阳最佳小说奖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0:36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萍】4月10日,“光化特杯”2020年度襄阳最佳小说颁奖典礼在南漳县凤山书院举行,荣获2020年度最佳小说奖的三部作品各获奖金10000元。

据了解,本届襄阳“年度最佳小说”评选,自去年1月起征集作品,历时一年,收到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30多篇,组委会邀请了湖北省著名评论家蔡家园、庄桂成、杨彬三位专家进行评选,最终熊章友的作品《纸船》、艾子的作品《白手套》、赵凯的作品《窃格瓦拉》获奖。

为调动整个襄阳市小说创作者的积极性,提升小说创作质量,从2019年开始,市作家协会与光化特酒业合作,设立了襄阳“年度最佳小说”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三部作品,按照每部作品1万元进行现金奖励。

据悉,襄阳市作家协会以“抓活动,办赛事”为抓手,以“推新人,出精品”为目标,连续举办最佳小说奖等文学大赛。相比过去,襄阳小说的创作近几年呈现了井喷态势,不少作者不断在大报大刊发表作品。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到2020年,先后有二十多篇小说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成绩喜人。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