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社保补贴“无申享” 群众服务“有回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4:29 来源: 云上襄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襄州区人社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实际成效。近日,该局开展社保补贴“无申享”服务改革,优化社保补贴办理流程,简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手续。此项工作的推进,将改变襄州区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社保补贴“年年报、年年跑、年年填”的现象。

据悉,社保补贴“无申享”服务改革将简化灵活就业人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保补贴申领,通过数据比对减少申报次数,从“让群众少跑”过渡到“让群众不跑”,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系统提取减少纸质申报材料,从纸质化过渡到信息化、无纸化经办服务,提升就业服务效能。

经测算,此次“无申享”服务改革将惠及“免申报”灵活就业人员3000人,“一次跑”社保补贴申领1800人以上。该局将通过“点对点”短信通知、发放政策明白纸、发布网络信息等方式,在主城区和乡镇协同宣传,确保参保人员和办事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郭仁鹏 李永庆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