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坚持人民视角高起点谋划 树牢系统观念精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09:3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 韩犁夫)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太晖调研重点城建项目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视角高起点谋划项目,树牢系统观念精细化推进建设,把襄阳建设得更加现代、大气、秀美、精致。

在东西轴线樊城段、樊西综合管廊、跨铁路编组站大桥、襄阳大道互通立交、鱼梁洲沉管隧道等项目现场,王太晖详细了解了东西轴线和环线提速改造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城市交通建设既要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区域性中心城市未来发展需求,适度超前规划建设,也要立足当前,聚焦痛点堵点,按轻重缓急分步实施;要同步推进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坚持质量第一,科学安全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襄城区102小区、樊城区立业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调研中,王太晖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亲切交谈,对以“党建引领、三方联动、多元共治”促进老旧小区改造的方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社区是城市最小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王太晖强调,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发挥居民在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主体作用;不仅要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宜居环境,还要做实社区服务功能,让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在听取住建等部门的汇报后,王太晖指出,中心城区近年来谋划推进了一批战略性、支撑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在践行“三年还市民一个大美襄阳”的承诺上取得显著成效。“城市是一个有机体,我们要善待她;城市发展有其自身规律,我们要顺应她、尊重她。”王太晖强调,建设襄阳的历史责任传递到我们这代人,要秉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围绕“一极两中心”战略定位、围绕“一心四城”空间格局优化、围绕城市能级提升和群众安居乐业,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的发展态度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呵护好。

王太晖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谋划,跳出襄阳看襄阳,立足“十四五”,瞄准“二〇三五”,按照区域性中心城市标准,适度超前谋划城市建设,科学制订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要坚持人民视角,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角度来谋划推进城建项目。要坚持系统观念,从生产、生活、生态,发展和安全,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等多个维度,统筹考虑和推进项目规划和建设。要坚持精益求精,既要大手笔推进,更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心设计、精细建设、精美呈现,努力让每个项目都能够给人们带来“美好”的体验和感受。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区两级齐抓共建的动力活力。

王太晖一行还前往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环岛景观带、迎旭门泵站等项目现场调研。

市领导王忠运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