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流光溢彩新襄城 再燃火热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09:4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秀嫣 通讯员 唐姗姗)4月15日,记者从襄城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到,4月17日(本周六),襄城区将在古城昭明台广场举办2021“流光夜 新襄城”夜之襄城活动启动仪式,促进市场消费,加快经济复苏,进一步打造“襄城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助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活动将于17日19:30正式开始,以汉服展演、直播推介等形式为载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夜经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发布襄城区夜食、夜游、夜购、夜娱等全方位夜经济政策和打卡攻略,推介襄城夜经济特色。届时,直播将与市民游客随机互动,多个景区夜游门票免费赠送,邀游客体验“打卡”。

配合启动仪式,众多亮点将精彩呈现,引人入胜。

政企携手整合旅游资源。17日晚,“千万游客看襄城”活动协议正式签约。襄城区与多家旅行社共同推出了多条襄城旅游精品线路助力夜游发展,引进外地游客和大型旅行团到襄旅游,为襄城夜经济添砖加瓦。同时,古城街道商会成立。鼓商集团、彭厨和巴黎香食品有限公司等集中在北街和古城片区的58家会员企业,形成合力,为夜之襄城夜购助力。

流光巴士展现特色“襄阳宴”。活动当天,5位先进典型将乘坐精心装饰、灯光点缀的透明巴士,从新吉阳酒店出发,前往护城河湖心亭,途经绿影壁、古城墙和古治街等特色景点,全程直播推介新吉阳襄阳宴、王府面馆襄阳特色牛肉面和如意妈妈菜等特色美食。

汉江游轮预演拉开序幕。汉江游轮已被纳入湖北35个特色夜游项目。活动当晚,3艘汉江游轮将进行汉江夜游,预演全新汉江女神剧,船上游客与岸边市民开展呐喊互动。今年,游轮预计4月22日后正式运行,届时升级为更大、更环保的新船,还将全面推出汉江女神传说相关歌舞剧。

北街汉服周弘扬传统文化。自4月17日至下周末,襄城区还将推出北街汉服周活动,在北街打造4个网络大V直播打卡点,介绍汉朝、唐朝和明朝等不同时期的服装,现场展示书法临摹、国画绘画和古琴演奏,免费服装租赁拍照,依托昭明台、临汉门、小北门等古城景点夜景打卡拍照,展示古城北街改造升级后的新面貌。

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襄城区推出“襄城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北街八点半”“檀溪夜市八点半”“唐城市集八点半”“北街非遗文创市集”系列夜经济品牌活动,使襄城区成为“超级流量”IP,活动期间,旅游市场主体销售额大幅增长,累计客流量超过200万人次,拉动消费超亿元,推动全区夜间经济全面繁荣。这些活动助力襄城区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样板,为“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贡献巨大力量。今年4月1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襄城区作为全市唯一先进区受到全省表彰。同时,辖区盛世唐城景区获评全省最具人气景区,古隆中景区获评全省优质服务景区。

近年来,襄城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大力实施亮化美化优化工程,完善提升街区业态布局,打造亮点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措施,营造精彩纷呈、体验丰富的夜间休闲消费氛围,推动全区夜间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下一步,襄城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实施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6条政策,包括新进“四上”文化产业企业奖励、旅游企业奖励、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奖励、文化和旅游人才奖励、剥离文化产业企业奖励、大型活动奖励,不断提高襄城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与吸引力。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