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汉江控股助力台基股份 抢抓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近日,上市公司台基股份(300046.SZ)公告完成定向增发,汉江控股联合中国功率半导体龙头上市公司华润微(688396.SH)关联基金润科(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UBS等知名机构参与认购并成为台基股份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台基股份聚焦重点功率半导体主业的关键一步,也是抓住功率半导体行业历史性发展机遇的重要一步。定增的完成将为台基股份带来技术、市场、资本等多方面赋能,支持其更加聚焦功率半导体前沿技术领域突破与创新,助力解决中国半导体产业卡脖子问题。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微电子业务投资、发展和经营管理的高科技企业,曾先后整合华科电子、中国华晶、上华科技等中国半导体先驱,自2004年起多年被工信部评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瑞银集团(UBS AG)拥有超过150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之一,业务遍及全球所有主要的金融中心,总部设于瑞士苏黎世,在50个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润科(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润科基金),于2019年10月18日获中基协备案,为华润微控股下属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系汉江控股引入央企华润系出资方及上海、重庆等地区的政府引导基金支持我市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杨文豪)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