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09: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通讯员宋贺)4月20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了《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我市“清、减、降”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方案》明确,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扎实开展“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开展“清文件,优化制度供给”专项行动。针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文件打架”以及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可能存在的限制公平竞争、干预市场主体自主经营等问题,实现2021年以前制定的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规范性文件100%清理,新制定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100%审查。

开展“减审批,推进流程再造”专项行动。针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慢、环节多、材料多等问题,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减时限、减环节、减证照、减材料、减基层负担,大力实施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巩固提升已落地的12项“一事联办”事项;加大电子证照等重点数据汇集与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升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效能,大力推进“全市通办”,实现100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开展“降收费,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针对不合理收费尚未彻底取消、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成本仍然较高等突出问题,大力整顿涉企收费,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标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加大中介市场培育力度,实现服务收费市场化,促进公平竞争;对金融领域不合理收费进行整治;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落实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2021年平均再降费10%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取消港口建设费。

为扎实推进“清、减、降”专项行动落地,我市成立市“清、减、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分别设在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经信局。《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明确目标,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专项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