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第一人民医院跻身全国地市级医院百强行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09:28 来源: 襄阳日报

近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地级城市医院综合实力名单,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进入全国百强医院行列。

近两年,市第一人民医院牢记“人民医院、服务人民”的办院理念,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同时,优化布局,创新管理,增强现代医院核心竞争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汉江流域区域医疗中心”。

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级重点专科达到18个,带动了131个亚学科群的联动跨越。国家级胸痛中心再认证,成功创建中国房颤中心、中国心衰中心、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中国心衰中心示范基地;国家四星高级卒中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基地、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培训基地、“ERAS”标准病房、国家级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会诊中心、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专科助产士临床培训基地、结构性心脏病规范化诊疗基地等一大批“国牌”纷纷落户“一医”;生殖医学科通过辅助生殖技术AIH评审,并成功开展夫精人工授精。

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吸引了28名脱产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46名博士,在“细胞生物学、分子检测、实验动物学、抗衰老与组织修复”研究方面成果丰硕,仅2020年10月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6篇SCI论文,成为医院科技创新和科技转化的“孵化器”。帕金森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跨入省级临床研究中心阵容,还成为运动障碍疾病襄阳市重点实验室。超声医学实验室项目获“创客中国”三等奖。

作为目前襄阳率先具有独立培养研究生资质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硕士生导师达到67人,本科生1137人,培养硕士生135人、留学硕士生8人;国家级规培专业25个,规培医师439人;接收院校实习生1900余人,接收进修人员362人。

院长廉凯说,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跻身全国地市级百强医院,凝聚了全院3000余名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的“1235”奋斗目标,创新医院管理,提升整体实力,拉近与全国百强医院排名前位医院的距离,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早日迈入“全国地市级医院一流方阵”,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龚波 刘晓东)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