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人社局“人社服务员计划”服务企业超2000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09:29 来源: 襄阳日报

近日,一场“助力企业发展‘面对面’座谈会”在市就业局举行,湖北华电、中车洛阳机车、路桥建设、楚云机电、荣悦医疗等10余家企业围绕人社惠企政策落实、用工需求保障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这是市人社部门实施“人社服务员计划”的一个缩影。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市人社局今年在全市人社系统持续深入推进实施“人社服务员计划”,在去年基础上,再为400家企业选派人社服务员,“一对一”上门服务;对选派服务员以外的200家企业面对面访谈;对上述两类以外的400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截至目前,全市人社系统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解决问题1310个。

市人社局法规科科长周文朝介绍,“人社服务员计划”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八大类:实地走访企业,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编制《人社服务员计划活动最新惠企政策汇编》,主动“送上门”,精准开展“人社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对人社部门就业创业类、社会保险类等各类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为企业产业人才需求提供支持,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问题;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市场就业主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根据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具体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为企业提供“预约办”“上门办”“打包办”等快捷服务。

市人社部门表示,还将在“人社服务员”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企业需求直通车”,全天候收集企业需求,并按“12345”热线管理办法派单、办理、反馈,做到服务企业全覆盖。针对超出自己职责范围的需求,市人社部门将积极进行协助。截至目前,市人社部门共协调外单位解决问题95个。

参与座谈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人社服务员计划”拉近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把以往的“企业找政策”变成了现在的“政策找企业”,让惠企政策更明了、企业申报更省心,企业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杨文 李明)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