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五一”期间,798位爱心人士撸袖献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10:46 来源: 襄阳日报

5月6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五一”假期,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一些市民欢度假期的首选,为挽救生命传递自己的爱心和温暖。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献血,“五一”假期我市12个固定献血点和6台流动采血车全部开放,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细雨沥沥,都挡不住市民节日期间献血的热情。献血屋内忙碌有序,爱心献血者们填表、体检、抽血,用爱心为自己的节日假期添彩。

5月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徐晶利用工作的间隙完成了第10次献血,当天她献了300毫升血液。

“献血不过是举手之劳,可对于病人来说那可是救命!”5月2日,仲则胜一家三口共同走上街头献血车撸袖献血。“用献血方式庆祝节日,也很有意义。”仲则胜表示,这是他们一家三口第四次来献血了。

有些市民则带着孩子走进献血屋,一边学习血液知识,一边感悟生命的意义,还借此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据介绍,“五一”期间,全市共有798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738人捐献全血27.7万毫升,60人捐献血小板103个治疗量。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志刚表示,逐渐炎热的天气将会对街头献血造成一定的影响,市中心血站呼吁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市民积极参加献血,让爱心涌动、生命不止。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