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苗栗两地云上交流活动视频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09:3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帆 通讯员周力帆)5月7日晚,由襄阳市与台湾苗栗县共同开展的“我在家乡话农桑”——鄂台两地美丽乡村暨传统编织工艺云上交流活动视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播出。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台办、襄阳市政府主办,襄阳市台办、襄州区、苗栗县相关社会团体承办,在襄州区朱集镇旺午村、台湾苗栗县苑里镇农会蔺草博物馆同步拉开大幕。襄栗两地民众通过视频倾诉思念、交流文化、推介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展现了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凝聚了“两岸一家亲”的共识,也为两地更深入地开展文化交流、经贸往来、旅游推介等搭建了有力平台。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襄阳、苗栗两地各自详细介绍了程河柳编、苑里蔺草编织工艺,并展示了编织工艺过程,就美丽乡村(社区)建设成就及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的社区民众和小朋友们表演了文艺节目,两地企业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经贸合作进行了洽谈。在互送书画环节,两地的书法爱好者不约而同地写下了“两岸一家亲”几个大字,表现了两地民众的心灵契合和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