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高油酸花生种植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17:17 来源: 云上襄州

今年,襄州区政府拿出300万元支持高油酸花生产业,把高油酸花生作为主要推广品种,打造成全区乡村振兴的一项富民项目。

随着近期气温逐渐升高,为襄州区春花生播种创造了好时节,5月8日,区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农技专班分赴各镇,指导农户科学播种高油酸花生,快速推进春播花生进度。

在古驿镇吕镇村的田间地头,农技人员面对面传授农户高油酸花生起垄栽培的种植技术,严把播种、起垄、密度、除草等各个生产环节。

肖世文是古驿镇吕镇村的种植大户,现有流转土地1300余亩,去年在区农技推广中心的指导下,成功试验种植了50亩的高油酸花生,尝到甜头,让他看到了高油酸花生发展的前景,今年将高油酸花生种植规模做了大幅度调整。

古驿镇肖世文农业合作社  肖世文:“在襄州区农技中心推广的辅助下,我今年种了800亩的高油酸花生,预计先种植300亩,剩余的500亩夏播的高油酸花生等麦子割了以后播种上。”

据了解,今年襄州区播种的高油酸花生品种来自山东鲁花集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选育的高油酸早熟高产花生新品种,2019年通过国家花生品种登记。去年首次在襄州区示范种植,油酸含量79.50%、含油量55.06%,属高油、高油酸、优质油用型花生新品种。

襄州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郭光理:“高油酸花生是我们今后花生产业发展的方向,今年襄州区政府拿出300万元支持高油酸花生产业,计划推广面积12000亩,其中春播面积2000多亩,目前墒情非常好,我们农技中心进行技术宣传指导,抢种抢播,播种面积达到80%以上。”

据介绍,襄州区将用2至3年不断加强高油酸花生的示范引导和推广种植,在扩大面积的同时,嫁接加工企业全面提升花生产业综合效益,助推全区优质花生规模化、标准化、效益化发展,从而促进襄州区花生主产区的农民增收,乡村富裕。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