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6月1日起 达不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申领过渡号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11:46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记者从市车管部门了解到,从6月1日起,达不到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申领过渡号牌。

这次电动自行车号牌如何发放?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高新服务站站长胡波介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就是我们核发的襄阳D的电动车号牌,还有一种就是达不到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核发我们襄阳市区临时的过渡期号牌。

民警特别强调,虽然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两轮电动自行车的登记和通行管理工作可以申领过渡期号牌,但是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仍不可申领过渡期号牌。简单来说就是,过渡期号牌仅适用于非机动车,并不适用于机动车。

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群众所持有的合格证判定的车辆属性,如果说车辆合格证上属于机动车,那就到车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号牌注册,如果是非机动车那就应该到非机动车上牌点办理注册。

如果电动车是拼装而来,或者遭到过拆除、改变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不符合安全上路标准,仍不可以申领过渡期号牌。

车管部门提醒未悬挂非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这个车主,在6月1号至11月30号之内到便民上牌点申请号牌。

从2021年12月1号起,公安机关不再发放过渡期号牌,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

申领过渡期号牌,需要准备哪些手续呢?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高新服务站站长胡波介绍,申领过渡期号牌以及国标电动车号牌程序非常的简单,需要我们车辆所有人提供销售发票、合格证、身份证明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有些电动车购买时没有索取发票,或者发票已经丢失,这该怎么办?胡波提醒:首先我们可以提供销售凭证,第二我们可以法律判决文书,第三公证的公证文书,第四就是车辆所有人提供合法的车辆来源证明承诺书。

此次过渡期号牌为绿底白字,除了颜色和普通号牌有所不同,过渡期号牌上还特别标有“临”字。针对未达标的电动自行车,虽然可以上过渡期号牌,但是本次的过渡期号牌使用年限仅有三年,使用有效期至2024年5月31号。

此次过渡期车牌的出现,对已经申领过号牌的电动自行车有影响吗? 据介绍,襄阳A蓝底白字,襄阳C蓝底白字,襄阳X蓝底白字的老国标电动自行车,这三种车辆可以继续在市区通行,无需换领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