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北大学子回二中“探亲”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09:13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报道:5月16日,宜城二中多功能教室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在这里上演。宣讲人不是学校老师,而是从这里跨进北京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刘兴珏。

宣讲会上,已经是中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刘兴珏,以《青少年成长与生涯规划》为题,从如何做生涯规划、生涯规划自我探索的四方面、生涯规划外部探索的四部曲等方面,对学弟学妹填报志愿、自我规划、价值取向、增强自信心等提出建议,助力更多学弟学妹走进知名高校,获取事业成功。

刘兴珏的宣讲内容丰富,并结合高考学子的学习实际,将自己的经验方法倾囊相授,为大家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得到了现场学子们的一致称赞。

高三(2)班王劼表示,通过聆听师姐的讲座,对自己的发展方向、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也将向着目标加倍努力,继续奋斗,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次很开心能够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教育的经验和理念。我自己本身从事了13年的家庭教育工作,这次回宜城,趁机探访母校,也是希望自己的经验总结能够帮到他们。”刘兴珏表示,“从一中、二中走出了许多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师兄师姐,将更多的宝贵经验带回母校,帮助更多的学子成才成功。”

(编辑:闻俊  责任编辑:刘毅)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