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第三届七巧科技竞赛举行 吸引7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10:42 来源: 襄阳晚报

七巧科技竞赛现场 全媒体记者熊秋野摄

本报讯【通讯员刘楚花丛笑 全媒体记者杨洋熊秋野】5月22日,第三届襄阳市“小工匠”七巧科技竞赛在市三十一中举行。来自全市59所学校的7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比拼。

本届七巧科技竞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三个组别,包括七巧创意设计、国际数形魔板两个比赛项目。比赛方式上,采取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的方式。个人赛选手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试卷,老师根据试卷评分;团体赛选手五人一组,现场随机抽取主题,并在规定时间内用七巧板拼出相应主题的内容。

在评判标准上,竞赛要求选手对主题的理解准确无误,另外从内容新颖有创意、表现形式生动活泼、画卷干净整洁等方面来进行评判。

市科技馆馆长王琰璘表示,团体赛的主题有“亲近湿地,保护鸟类”等环保主题,也有“来一场宇宙科技足球赛”等科技主题,学生在比赛中,锻炼了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据介绍,七巧科技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属于襄阳市青少年科技节与襄阳市“小工匠”科技竞赛的重要竞赛项目。本次竞赛,除了市区学校,襄州、枣阳、南漳、宜城等县(市、区)学校也报名参赛,其中,襄州区有26所学校的学生参加竞赛。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