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国开行湖北省分行与襄阳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3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5月31日下午,国开行湖北省分行与我市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襄阳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向我市投资500亿元,围绕长江大保护(汉江生态经济带)、重大基础设施补短板、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发展、社会公共服务、综合金融等板块的22个项目开展合作。市委书记马旭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少民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国开行湖北省分行与我市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以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长江大保护、棚户区改造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重点,为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国开行对襄阳市累计授信655亿元。

签约仪式上,马旭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少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开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襄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襄阳经济社会各项基础很好、发展空间很大,国开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等方面对襄阳“真金白银”的支持,既增添了襄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又推动了襄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旭明说,省委、省政府对襄阳发展寄予厚望,襄阳也制定了目标,经济总量在“十四五”期间要突破7000亿元,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襄阳要当好“领头羊”,必须做大做强,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做到能快则快。“十四五”期间襄阳要做的事情很多,与国开行合作共赢的空间更大,希望国开行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继续关注襄阳、支持襄阳,在汉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给予襄阳更多帮助,襄阳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李少民对襄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开行及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在襄投资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襄阳基础条件好、区位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国开行湖北省分行与襄阳合作密切,保持了良好的关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双方开启合作新征程的一年。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在长江大保护、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支持襄阳,为襄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领导王忠运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