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打造“12345”政务服务“总客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4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5月31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出台《襄阳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大力畅通政民互动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根据《实施方案》,2021年底前,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国家、省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我市接听的以及我市有关部门自行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一个号码服务,归并后的热线统称为“襄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简称12345热线),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建立健全“一号对外、统一受理、按责分办、多级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实施方案》规定了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方式。

一、整体并入。取消民政服务电话12349、自然资源违法举报电话12336、商务领域举报投诉咨询服务电话12312、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服务电话12330、食品药品监督举报服务电话12331、价格投诉举报统一电话12358,以及我市有关部门自行设立的其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号码,由12345热线统一接听。原则上不再新设热线号码,已取消号码的,原则上不再恢复。

二、双号并行。将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12315、公共法律服务专用电话12348话务坐席并入12345热线统一管理,建立电话转接机制,按照12345热线标准统一提供服务。已并入12345热线统一管理的其他热线,按要求设置专家坐席,进一步提升热线服务质效。

三、设分中心。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电话12313,以分中心形式归并到12345热线,保留号码和话务座席,成立襄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分中心,与12345热线建立电话转接机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同时,纳入12345热线考核督办体系和跨部门协调机制,共建共享知识库,相关数据实时向12345热线平台归集。《实施方案》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负责全市热线优化工作,市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将本部门热线按要求并入12345热线。2021年10月底前,各部门要确保热线归并平稳过渡,配合做好本行业领域内的热线纳入12345热线。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