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邓君陶 全媒体记者杨洋)5月31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公布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单,襄阳成功入选。“科创中国”是由中国科协2020年推出,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项目。

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把“科创中国”创建工作作为全市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分,纳入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整体规划,统筹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资源,探索形成“一联两线五服务”工作模式,着力实现“科创中国”平台建设效用最大化。

其中,“一联”即建成一支专业化科创联络员队伍;“两线”即线上、线下科技平台同时发力,实现企业技术需求和专家技术的双向精确匹配;“五服务”即引入第三方科技平台开展成果评价、项目熟化、检验检测、科技金融和供应销售服务,做到科技服务产前、产中和产后全链条覆盖,最终实现成果转化落地,跃过从创新到创业的“科创大峡谷”。

在“科创中国”的助力下,襄阳建立了湖北省第二家国家(襄阳高新区)海智基地、鄂西北第一家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襄阳分中心;打造了全国首家地市级“智慧科协”样板间,与7家全国学会建立“学会工作站”,与全省10所高校共同建立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成立3个产业创新联盟,建立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17家海智工作站。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襄阳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充分证明我市在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上取得的成效,也是对襄阳在科技经济融合上不断探索的充分肯定,其中“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经验《襄阳市科协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建设,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襄阳市整合资源跃过“科创大峡谷”,全力打造科创生态系统》《湖北省襄阳市“科创中国”联络员工作培训举办》被中国科协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