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连山湖片区将建成城市活力中心和高新区创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0:4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襄阳市中心城区XZ0202片区(连山湖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已获市政府批复同意,这里将建成襄阳市城市活力中心和高新区创智服务中心。

连山湖片区位于高新区中南部,北起富康大道,南至钻石大道,东依南车集团铁路专用线,西至奔驰大道,片区北侧紧邻试车场,规划总用地面积4.71平方公里,人口控制在3.5万人左右。

作为连接高新区和城市中心的核心节点,按照规划,连山湖片区将形成“一轴一带,一环三区”的结构。“一轴”,即园林大道景观轴;“一带”,即钻石大道综合功能服务带;“一环”,即生态绿环;“三区”,即连山湖公园片区、居住片区和综合服务区。

连山湖是高新区的“绿肺”,此次规划的片区绿地由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和广场用地组成。其中,市级综合公园1处,为片区西北部的连山公园,还有沿连山沟和小张湾水库形成的公园绿地以及居住区内的沿街带状绿地和街头绿地等,形成多种形态的绿化空间。防护绿地主要结合铁路线快速路、主干路布置,起到卫生、安全的防护隔离作用。广场用地位于连山公园南侧和连山沟西北侧,片区内各类绿地广场大小规模不等、功能形态各异,点、线、面结合,组成层次分明、景观丰富的绿地系统。

未来,连山湖片区将形成“一横两纵”的干路网格局。“一横”,即钻石大道,规划为结构性主干路;“两纵”,即奔驰大道和园林大道,其中奔驰大道规划为一般性主干路,园林大道规划为结构性主干路。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