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跨襄北编组站大桥首个主墩承台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09:46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周钤)环线提速改造项目是襄阳打造“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工程,跨襄北编组站大桥是其关键性节点。6月4日,随着大桥首个主墩承台

——T3主墩承台顺利浇筑,标志着大桥即将转入桥梁上部施工阶段。

跨襄北编组站大桥是世界上最大重量的齿轮齿轨式转体桥,全长920米,采用双独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结构跨越襄阳北铁路编组站。为减少桥梁施工对铁路的影响,两个主塔采用转体施工,最大转体重量可达32000吨。

记者来到大桥西侧T3主墩承台施工现场,相当于4个篮球场大小的巨大基坑展现在眼前,3台泵车同时往基坑浇筑混凝土。“浇筑的全部是高强度混凝土,总重量约12000吨。”中铁十一局环线提速改造项目部副经理刘宇超说,承台是桥墩的基础,因此浇筑时对质量要求非常严格。

与此同时,为确保大桥能够在120分钟内一次转体成功,中铁十一局在项目工地建起1∶10的转体试验模型,进行各种情况下的数据试验。

“仇家沟段高架正在进行现浇箱梁施工,小清河大桥正在进行连续梁施工,光彩工业园段高架正在进行箱梁、匝道和道路施工。”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环线提速改造北线工程多个重要节点都在同步推进,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以确保内环北线在明年年底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