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首届新高考圆满结束 成绩发布时间较往年后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10:24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全媒体记者张丽】6月9日下午6时15分,随着参加最后一科生物学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为期三天的首届新高考顺利落下帷幕,我市高考工作圆满结束。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敬荣介绍,今年我市高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周密部署、规范管理、细化责任、强化保障,全市31个考点考风考纪严明、考试组织规范、保密措施到位、考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精准、后勤保障有力、考生状态良好。

据介绍,全国统一高考科目(语数外)和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首选科目(物理/历史)成绩以原始分呈现,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成绩以等级分呈现。今年高考成绩发布时间较往年后延,具体时间尚未公布,预计在6月底。各学校要密切关注考后考生及家长的思想动态,提醒考生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理性对待考试结果,防范考后不理智情绪宣泄现象的发生。有报考军事、公安院校意向的考生近期不要外出,相关院校政审和体检工作将于近期开展。

从2021年起,合并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不分文理科。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分类公布招生计划,其中:普通类本科和高职高专招生计划按照首选科目物理和历史分别公布,艺术类、体育类招生计划不分首选科目。在鄂招生计划编制采取“院校专业组”模式,各院校招生计划按选考科目要求分别具体编制到本校各专业组及组内各专业。

录取控制分数线如何划定?普通类根据考生成绩,依首选科目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本科和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依首选科目分别划定普通类本科特殊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艺术类、体育类不分首选科目,按招生类别计划数和生源情况,依一定比例分别划定本科、高职高专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从2021年开始,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为本科、高职高专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按类别分批次进行录取。其中,普通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普通批;艺术类分为艺术本科批(含艺术本科A、艺术本科B)、艺术高职高专批;体育类分为体育本科批和体育高职高专批。高校依据考生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录取。另悉,今年集中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其中:本专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和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均安排在第1次集中填报志愿,高职高专普通批安排在第2次集中填报志愿。本专科提前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高职高专普通批各安排1次征集志愿,本科普通批安排不超过2次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