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枣阳警方推出端午“反诈粽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0:14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3日电 (张君 吴佳凝)“不要刷单,拒绝裸聊,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这一句句精心准备的反诈防骗标语最近又出现在了一枚枚带有节日氛围的粽子上。端午节来临前夕,枣阳警方创意推出“反诈粽子”,将反诈元素张贴在粽子和鸭蛋上,让节日的粽香美味化身浓厚的反诈味道。

上午7点,艾叶的香味已经笼罩在枣阳市熊集镇的大小街巷,前来购物的村民络绎不绝。此时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全所出动,民警们将精心制作好的反诈小贴士一一带往各大超市和蔬菜市场,逐一向出售粽子和鸭蛋的商家发放反诈贴士。“昨天就听社区说,今天有咱社区的‘警长’在要给大家发‘反诈粽子’搞宣传呢!我们都想尝尝这‘反诈粽子’是啥味道呢!”社区的王阿姨介绍。

许多前来超市购物的村民都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粽子上花花绿绿贴着通俗易懂的反诈宣传,即便在逛超市也能学到反诈知识,不少群众表示公安民警为了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用这种贴近生活的方式很走心,让更多群众在剥粽子和吃粽子的同时均能感受到公安民警的“良苦用心”。无形中让一个节日食品成为了身边的“反诈元素”。

下一步,枣阳警方还将持续深化反诈行动,创新工作方法,尝试更多反诈手段,借助“反诈小贴士 ”让更多日常物品成为反诈宣传的有效“微型”载体,将这种反诈嫁接形式被更多的群众关注,被群众接受和信任,起到更好反诈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