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记者探访:端午佳节疫苗接种“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0:12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6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我市各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当日上午,记者对相关接种点进行了探访。

汉江商务酒店接种点:

一名护士一天最多接种300余人

上午9时,在樊城区汉江商务酒店院内,准备接种疫苗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

排队等候、健康筛查、登记信息……跟随接种人群,记者来到了位于酒店三楼的疫苗接种室。

三楼设有8个接种室。在1号接种室,接种者按照护士朱兰婷的指令,完成相关手续后,顺利完成了接种。

朱兰婷,29岁,是三六四医院内科护士,自接种点建成起,一直在这里工作。“我开始一天只能接种100多人,熟能生巧,现在一般都在200多人,高峰时一天可以接种300多人。”朱兰婷自信地说。

据三六四医院党委书记王敬东介绍,汉江商务酒店接种点于3月30日开始接种,由三六四医院负责,主要为王寨办事处所辖辖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提供接种服务,同时还承担其他重要单位的移动接种任务。

目前,汉江商务酒店接种点日均最大接种量3245人次。为了确保接种工作稳步推进,医院从各科室抽调了12名医生、35名护士及10多个机关后勤部门的人员,组成精干力量开展接种工作。“为了方便大家,接种点中午不休息,节日不打烊。”王敬东说。

端午节如何过?朱兰婷说,医院的伙食不错,就在医院过了。她说,大家都很辛苦,每天接种疫苗的护士分为两班:早班从上午7时30分到下午2时,晚班从下午2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

襄城川惠酒店接种点:

全市规模最大的接种点

“中午不休息,照常吃盒饭!”忙了一上午,眼看接近中午,23岁的刘江丹说。

刘江丹是市中心医院南区川惠酒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一名护士,抽调到疫苗接种点工作已经两个半月了。

“今天是端午节,人少了很多。”川惠酒店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刘思丽介绍道,“今天开设了8个登记台、6个接种台、4个打印台,保证前来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

据了解,川惠酒店疫苗接种点共设有15个登记台,15个接种台和5个打印台,平均每天接种3000剂,单日最大接种能力为4000人次。

为做好疫苗接种,市中心医院全院动员抽调了87名医务人员,从8时开始接种,至晚10时关闭接种入口,接种护士们实行两班制,中午换班吃饭,但接种工作不停歇。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接种点,重点单位的接种也是他们工作之一。5月25日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5月27日襄南监狱……“下周要启动高校的最后一轮集中接种,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刘思丽说。

对于端午节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大家表示,“已经习惯了。”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的概念很模糊。”刘江丹说,“为了大家的安康,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值。”

文/图:通讯员朱秋晨 姚敏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