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十随神”四地共编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0:4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刘玉娇 刘加学)6月11日,“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襄阳召开。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四地将共同编制“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黄亚平教授进行了城市群协调发展的专题授课。十堰、随州、神农架、襄阳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就编制的目的、意义以及主要编制内容初步形成共识。

会议指出,按照共同参与、共同规划、共同认定、共同实施的思路,四地共同编制“襄十随神”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对城市群区域发展空间格局、生态保护、三线管控、协同发展策略等方面内容的研究,共同谋划推进一批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质量编制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是落实《“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性;襄阳市要发挥牵头单位责任,四地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商,强化区域空间协同,促进城市群建设。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