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康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六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6:03 来源: 襄阳日报

近日,保康县城管执法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把群众所思、所盼、所需、难点、赌点、痛点转化成便民、利民、惠民的行动实践,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力开展“学史力行”实践活动,在推动“环境美”向“生活美”的跨越上精准发力,收到了较为明显成效。

整治环境卫生,提升人居质量

环境卫生管理所在持续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程度,根据道路、区域特点,从精细处抓环卫作业,针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不同区域,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方式,实现主次干路道路机械化清扫率92%以上;对城区6条主次干道,平均每天出动清扫工人160人进行跟踪式清扫保洁,出动清扫车3辆对4条道路进行机械化清扫;对全城区12座公厕要求每天进行一次清扫,一次杀菌消毒不定时进行检查评比,提升了工作质效、保洁范围。

整治人行道,让行人不“踩雷”

市政建设管理处针对城区整条路段多处人行道地砖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破裂、下沉,人们走在上面常被“踩雷”等问题,城管局非常重视,及时组织市政维养所加强落实。市政维养所加班加点,对城区损坏的行道路面、残缺的路沿石、道路塌陷点和缺损的窨井盖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进行普查、修补和维护。为保证市政设施施工“不扰民”,他们实行“分段、错峰施工”,“大修在夜间、小修避高峰”,较好地排除了“雷区”。目前已对城区新街、清溪路等4条道路人行道进行了改造提档工程。人们都可以走的放心,走的踏实。

整治路边绿化带,让眼前环境皆风景

园林管理所对园林绿化工作再出亮点,为了确保县城区环境处处皆风景,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在县城区公园、游园、绿化带、广场等地广泛开展了绿化工作。针对新街、环城路等城区主要干道的绿化带苗木,用水车喷洒冲洗的方式对苗木进行清洗除尘,减少二次扬尘的出现,确保树叶见绿。

风景树、苗木、花朵错落有致,即净化城市空气,又满足市民日常的散步休闲、舒缓压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景观水平。为了让人们眼前皆风景,园林人员做到从一棵树、一朵花开始,并在合适地段设置爱惜树木,珍惜花草之类的宣传牌。

整治违规停车,让车辆行驶更畅通

执法大队针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开口过多,行人过马路爱抄近路,横穿绿化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变道、拐弯掉头、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执法大队对出口路进行重新规划,采取点块结合,逐步推进的方式,目前清溪路、熊绎大道绿化带开口进行了封堵、有序推动人行道改造工程。开通五处绿色生态停车场,确保了城区交通更畅通。

整治户外广告,让街道立面更养眼

该局还对城区主次干道二层以上户外广告零乱,规划不统一,既影响美观又产生安全隐患问题,对户外广告做了统一规划,对二楼以上喷绘广告牌全部拆除。市容中队从细节入手,对每一条街道,开展地毯式整治,做到有序解决;对市容问题,要采取跟踪式管理,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向违规广告招牌业主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业主自行拆除,对拒不自拆的违规户外广告招牌,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目前,共出动机械车辆12余台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已拆除户外广告58余处。

配合楼顶革命整治行动,效果明显

根据县“楼顶革命”工作安排部署、 该局积极主动、拉网式的入户摸排,对整治对象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定的整治共1729户:其中县宾馆周围存在6起违规搭建的楼顶棚房,城市名人酒店周围存在8起违规搭建的楼顶棚房,党校周围存在6起违规搭建的活动板房,熊通路存在整体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主要表现在河堤工程部搭建的两处工棚未拆除、一个废品回收站私自搭建棚房和铁皮围栏、两处楼顶棚房、沿路基础设施未配备。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