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中心城区燃气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08:5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16日,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住建、市场监管、消防等10余个部门的专家联合启动中心城区燃气场所安全专项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并监督检查过程。

当天上午,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城镇燃气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具体检查工作及相关要求,随后到储备站、加气站开展了具体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管道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管道运行维护落实情况;瓶装液化气的储存、充装、运输、销售使用环节。专家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美好燃气储备站及五水厂供应站、幸福燃气储备加气站等站点。每到一处,各部门专家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对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管道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泄漏检测报警装置、紧急切断装置、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气瓶使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对燃气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不放过一个隐患。”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常建国说,下一步还将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宾馆、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三个月,本月底前主要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为主,动员组织燃气企业自查自纠,后续将以查漏补缺、督促检查、整改落实为主。

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燃气企业,将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停产整顿,直至关闭,以推进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