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高新区英雄模范事迹分享会感动襄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0:34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胡梦思)致敬英雄,坚守初心。6月11日下午,2021襄阳高新区“寻找红色记忆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英雄模范事迹分享会在襄阳剧院举行。4位党龄在65年至73年的老党员模范代表走上舞台或通过大屏幕,以访谈的方式追忆峥嵘岁月、诉说红色故事、诠释英雄精神、传递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由襄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中心、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承办,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组织部、高新园办(团山镇)、汽车园办(米庄镇)、深圳园办(刘集街道)、七里河街道、紫贞街道、东风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群团工作部、新华书店襄阳市分公司协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驻高新区单位代表等参加分享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今年4月起,襄阳高新区启动“寻找红色记忆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寻找红色记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英雄模范事迹分享会四大部分。

前期开展的“寻找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活动中,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分社全媒体记者、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中心驻各社区文化站站长、社区网格员组成的寻访团深入一线,在高新区范围内寻访了王福元、尹文礼、赵品银等19位老党员,其中年纪最大的94岁,党龄最长的73年。

活动现场邀请了党龄66年的朱发荣、党龄69年的黄正林和党龄73年的赵品银,党龄65年的王福元则通过大屏幕,依次分享他们的先进做法和感人事迹,分享他们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当天的分享会上,寻访团成员张宵祎讲述了她在采访老党员、老英雄和老模范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活动现场,主办方领导还为“小小红色宣讲员”活动选拔出的小朋友颁发聘书,并为高新区参与“诵读红色经典 重温初心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的33支队伍颁发最佳表演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表示,在举国上下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经过精心的准备,组织了这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活动意义深远,它回顾了历史,面对现在,展望未来。襄阳高新区到今年是“三十而立”,在伟大的日子即将来临之际,我们都心潮澎湃、激动万千。百年大党,千秋伟业,老党员、老先进、老模范用自己的鲜血、生命、辛勤和汗水铸就了现在辉煌的世界,他们的历史功绩、历史贡献、伟大的付出,我们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