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樊城建成4个智能健身驿站 居民可在家门口健身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09:14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21日上午,在人民路社区襄棉北院小区居民在一个“凉亭”里锻炼,这个“凉亭”外观呈伞状,四根柱子从内部把八角形的伞撑起,每根柱子上安装两套健身器材上面贴有标牌,标明产品名称、主要功能和锻炼方法,伞内正中间是一个小型音箱,伞外顶端是一个太阳能展板。

“这是刚刚建成的智能健身驿站居民健身不受天气影响,白天晚上都可锻炼。”人民路社区党委书记魏清说。

据樊城区文旅局旅体股工作人员周磊介绍,智能健身驿站是该局结合樊城区“十件民生实事”打造的户外小型健身房。智能健身驿站外观似“凉亭”,集中设置了8种锻炼器材。“凉亭”采用了太阳能采集系统,晚上可定时自动亮灯。“凉亭”内还有音箱USB插口。居民在不扰民的情况下,可随心所欲地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智能健身驿站建成后,由中标企业提供8年免费维护维修,只要不是人为破坏,社区或居民一旦发现有问题,可随时拨打企业的客服电话。

目前樊城区已建成了4个智能健身驿站,分别在人民路社区、永安桥社区、洪家沟社区、美满社区。

未来,樊城区将增加智能健身驿站数量有公益性用地、能确保对公众开放的社区都可申请建设。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