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被纳入国家“十四五”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09:23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发布《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评估结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通知》,20个示范区被纳入国家“十四五”时期重点支持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襄阳市名列其中。这意味着我市新增一“国牌”,对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对接国家支持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通知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将协同支持示范区和示范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政策资金、年度评估、表扬激励相结合的示范区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积极研究制定新时代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加强评估奖惩激励,对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城市,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予以重点支持,科技部将支持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制造业创新中心,自然资源部将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严守三条控制线和节约集约用地的前提下,保障合理用地需求,国家开发银行将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在融资总量、授信准入、融资担保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根据国家评估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示范区建设方案,并积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实施,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增强制造业竞争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襄阳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