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全面推行“链长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9:3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22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我市出台《襄阳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行动方案(2021—2023年)》,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全面推行“链长制”,26名市“四大家”领导成为“链长”。

据了解,这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是:汽车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链、现代化工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医药产业链、航空航天产业链、轨道交通产业链、智能装备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大数据产业链、人工智能产业链。

预计到2023年,我市将培育1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智能网联汽车),力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达到4个,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达到10个左右,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达到15个;培育产业链“链主”企业30家左右,产业链近地配套率达到40%左右,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年均增长10%。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市将实施强链补链延链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强化产业基础能力建设,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链成龙配套,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建立多点配套、多元市场的供应链体系;实施创新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加大企业创新投入,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推进质量标准提升和品牌培育;实施千企千亿技改专项行动,主要包括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加快绿色化转型,推进服务化延伸和安全化管控;实施要素支撑保障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加快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强化基础要素保障,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强化产业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