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0:07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24日,记者从襄阳担保集团获悉,日前,该集团携手工行襄阳分行为湖北红岸车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500万元的贷款担保服务,标志着襄阳地区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正式落地。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充分发挥银行服务体系优势的一次有益探索。该业务由银行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担保机构对贷款进行批量担保,不对贷款企业重复进行尽职调查,仅进行合规性审核。通过银担合作模式创新,既简化了担保流程,又提高了服务效率,可明显降低成本,有利于将更多信贷资金精准投放到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湖北红岸车辆科技有限公司因原材料上涨等因素造成流动资金紧张,原有授信额度不能满足客户现有资金需求,通过担保集团提供担保,将企业原有银行授信额度由300万提升至500万,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高效支持了企业健康发展。

襄阳担保集团董事长段国军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作用,继续加强与其他银行机构的深化合作,力争与我市多家银行机构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扩大业务合作规模,引导更多普惠金融资金向小微企业、“三农”投放,为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