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推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无申享”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9:37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卢燕 李明 王建平 记者胡梦思)“这种申报方式太好了,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6月22日,一场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无申享”服务政策培训,在樊城施营社区举行。培训由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樊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合举办,10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参训。

今年以来,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在全省率先将就业困难人员、离校两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纳入“无申享”服务范围。目前,此项服务工作已正式启动,相关政策培训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按照“老人全面实施、新人逐步推进”的原则(“老人”是指正在享受社保补贴的人员,“新人”是指首次申报补贴的人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社保信息共享,提取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社保缴费记录,确定补贴人员享受期限和金额。老人实行“个人免申报、数据库中抓、资金直接达”的方式,新人实行“个人首次报、数据库中抓、资金直接达”的服务方式。

首次申报时只提供个人身份证、社保卡或银行卡复印件。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通过社保信息共享及查询,核实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社保缴费情况,确定公益性岗位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期限和金额,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不再提供社保缴费凭证。

以往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每年的7月和12月要到社区递交资料,享受3年的补贴就需要到社区申报6次,交6次申报资料。“无申享”改革后,只用申报1次就可享受3年补贴,彻底解决了各基层服务所站、社区、社会保险机构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时人满为患的现状,基层服务所站、社区的工作量减少了5/6,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符合条件“老人”一次也不用跑,补贴资金直接打到享受人员的账户上。

据了解,为促进这项服务政策落实落地,该局从6月15日开始,深入襄城区、东津新区、高新区、樊城区举办“无申享”服务政策培训。目前,已有30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参训。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