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跻身全国营商环境评价50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0:29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通讯员高其峰 张凡】6月2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近日正式出炉,襄阳市喜获“优秀”等次,跻身全国前50。报告充分肯定了襄阳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认为襄阳市在参评过程中,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执行能力。

本次评价共有18个一级指标和84个二级指标。在一级指标方面,襄阳市共有办理建筑许可、开办企业、政务服务、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包容普惠创新6个指标获得优秀,10个指标获得优良;在电力接入低压流程、低压费用,获得用气费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董事责任程度、公司透明度等5个二级指标上获得满分。

这些成绩只是我市自2018年以来全面推进营商环境革命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襄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快车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2条措施和30条升级版措施,针对国家营商环境评价18项一级指标制定专项改革方案32个,围绕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等领域重点改革,明确任务100项,各部门协同推进。

在政务服务方面,制定跨省通办、跨市通办、跨区通办事项清单,开辟综合受理窗口,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提交一次材料、只跑一次路”;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广电子证照应用,可网办事项比例达99.1%,逐步实现“零跑腿”;率先在全省建成全市不动产登记网办大厅,登记时间压缩到10分钟以内。

在市场环境方面,实现企业开办智能审批,免费赠送一套5枚印章。全面推行“无申请兑现”改革,首批21项惠企资金直达企业,直接将2亿元奖补资金拨付至6200家企业。在要素保障上,对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和容缺受理服务,实行水电气外线工程一表申请、并联审批,为用水报装提供“项目秘书”服务。

在法治环境方面,针对投资者或董事会等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开辟“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通道,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设立专项资金,提升企业破产办理质效。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