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三环锻造“登云”成全国典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0:4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7月4日,从市经信局获悉,工信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确定了80个案例为2020年度企业上云典型案例,湖北省4家企业的上云典型案例榜上有名,其中我市企业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简称三环锻造)的汽车模锻件数字化制造的云应用成功入选。

据介绍,三环锻造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应用数字化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和工业控制系统等技术,建立了工控模型和柔性控制系统,实现自动识别、实时监控、主动防错、自动纠偏,实现产品质量全流程质量控制。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市经信局大力实施“千企登云”行动工程,在全省率先探索制定企业上云标杆企业评价标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智能化诊断工作,认真梳理挖掘上云典型案例,积极支持企业申报国家和省上云资金奖励。

目前,三环锻造、骆驼集团等7家企业获评首批湖北省上云标杆企业,湖北航鹏化学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获评2020年度湖北省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平台(企业)项目,两化融合试点示范类项目企业数量全省第二名。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制定出台我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政策兑现工作方案,引导更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快融合。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