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市:抢抓农时 引导农民绿色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09:27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钟军 刘毅 通讯员任宏音报道:盛夏时节,正值水稻分蘖期,宜城市通过深入技术指导,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做好水稻绿色生产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水稻稳产高产。

近日,在小河镇明正村二组一处水稻田里,该镇八家洲农业合作社的唐明涛正在为分蘖期的水稻施肥。

“今天在补施水稻分蘖肥,后期准备采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进行水稻的病虫害防治。”唐明涛告诉记者,“今年在选育优质高产绿色水稻品种的同时,又采取了水稻配方侧深施肥方法,尽力降低农药的使用。”

在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宜城市采用这种绿色生产技术进行水稻生产的面积已经达到了50多万亩。

据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吴运明介绍,为了保证粮食质量安全,宜城市持续推进绿色生产技术,提升水稻、小麦、玉米等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深入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示范推广水稻侧深施肥、种肥同播等高效施肥技术,推广应用缓控释肥、专用配方肥等肥料新品种;深入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发展,指导农民科学用药,加强绿色防控技术宣传培训。

市农业技术专家还到田头查看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情况,并根据水稻的长势,现场为农民朋友“支招”。

【纠错】编辑:白菲斐
内畅外联引发襄阳蝶变
2024-04-28 07:25:49
杜鹃花开醉游人
2024-04-28 14:15:18
春风吹 纸鸢飞
2024-04-28 07:19:07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