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开展“穿针引线”操作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04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佳丽 吴冰冰】“穿针引线”是手术室护士需掌握的基本功,是一项重要且基础的技术。“穿针引线”的质量和进程,对手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强化手术室实际操作能力,提高护士与手术医生的配合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患者,6月29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针引线”操作技能比赛。分管院长袁盛丽、医务科科长吴峰、护理部主任闫炯以及春园路院区妇产科主任韩正芳、檀溪路院区妇产科主任杨翠荣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手术室护士长董方宣读了“穿针引线”操作技能比赛规则。

选手要严格按照手术实战要求,穿好手术衣,戴好无菌手套,在60秒内,将一号丝线穿过小三角针,要求手法规范,严格遵守“三个1/3”(缝针:持针器夹持缝针的后1/3;持针器:缝针夹持在持针器开口的前1/3;回头线:长度为整个线长的1/3,上下不超过1cm),穿好的针提起不掉线,并与器械摆放整齐。

赛场上,一双双巧手上下舞动,拿持针器,夹针,瞬间将线引入……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屏气凝神,巧手翻转,准确快速地完成“穿针引线”操作。

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参赛选手颁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袁盛丽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她鼓励年轻护士要更加注意工作细节,不断学习,同时希望护理部组织开展更多此类竞赛,以强化心理素质,提升专科技能,提高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安全、规范、专业的护理服务。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