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樊城区汉江北路社区幸福食堂让老年人“食无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8:04 来源: 樊城新闻

本网讯(通讯员 任哈雷 贾佳文)“你们考虑的实在太周到了,送来的饭菜我都爱吃,非常感谢!”91岁的段秀娥家住襄阳市樊城区汉北社区汉江小区,常年独居的段奶奶因为行动不便买菜做饭成了难题,她说,“自从小区建成了老年人幸福食堂,不仅吃饭方便了而且还有补贴,真是‘食无忧’”。

据了解,汉江小区老年人幸福食堂由襄阳市老龄产业协会和汉江北路社区联合创办,是襄阳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汉江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胡红莲告诉记者,汉江小区常住人员3000余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近900人,建立幸福食堂不论从老年人自身角度还是减轻子女照料负担的角度来说都很十分必要。

幸福食堂负责人王猛介绍,他们是今年5月8日正式开门营业的,食堂提供一日三餐,营业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8点半,早餐主打面食和小吃,中晚餐又增加了50多个品种的小碗菜、火锅等,来就餐的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办理充值卡,具体优惠为:60岁-79岁老人补贴20%,80岁-89岁老人补贴25%,90岁以上老人早餐免费,中晚餐补贴50%。

“我经常来吃这里的煎包和煎饺,个大实惠,价格比外面还略低。”74岁的顾客李必香说,“现在夏天太热了,在家不想做饭,幸福食堂的饭菜口味比较清单,适合老年人,吃不完打包回家也不浪费。”

襄阳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思兵介绍,幸福食堂为了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其所用的食材均由知名大企业或平台配送,可追溯来源,日常监管也十分严格,本着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参与相结合原则,幸福食堂开业来一直坚持市场化运营的模式,目前已经吸引了600多名老年人办卡,此外汉江小区附近的一些单位以及经营户们中午也都定点过来吃工作餐。张思兵说,“未来我们还计划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对于那些失能、半失能、独居老人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建立营养师制度,让老年人有更多的健康、卫生的营养配餐选择,我相信只要能推动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力量良性互动,幸福食堂就可以健康、长久的办下去。”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