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民警化身“暑期辅导员” 情暖辖区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5:09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往年娃子们放暑假,正好赶上农忙,家里无人照看。今年可好了,民警来帮我们看娃娃,安全又放心!”7月8日,双沟镇相公庄村的村民朵朵奶奶对今年村里开办的暑假留守儿童培训班赞不绝口。

相公庄村留守儿童较多,暑期与农忙同时来临,爷爷奶奶们在地里干活的时候,孩子们经常三五成群在堰塘边、河道旁玩耍,安全隐患极大,社区民警范永强心里一直牵挂着孩子们的安全。

今年,双沟镇党委政府着力谋划整合村组力量,借用各村(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场地设立了“希望家园”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培训班,专门照看留守儿童。

范永强得知消息后,立即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主动汇报自己前期掌握的辖区留守儿童学习情况,并和分管的村组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动员村民为孩子报名,还广泛招募暑假回村的大学生进行无偿授课,共同制定暑期辅导方案。

范永强还自告奋勇担任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辅导员”,组成青年党员民警先锋队,将公益培训班升级打造成了“暑期安全小课堂”,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预防溺水、道路安全和卫生防病等暑期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通讯员张磊张倩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