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部分社保服务事项经办渠道临时变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09:06 来源: 襄阳日报公众号

【襄阳政府网消息】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部分社保服务事项经办渠道临时变更。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鄂政发〔2020〕25号)要求和省人社厅系统上线工作安排,我市“省集中”社保系统将于近期上线运行。

与原信息系统相比,新系统全面加强了网申功能,系统上线后,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与变更、个人基本信息变更、社会保险待遇申领等151项社会保险业务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申办。

同时,根据省人社厅系统开发计划,我市原自行开发的通过襄阳人社、微信、支付宝等手机APP办理社保业务的部分功能,因在“省集中”系统开发计划中安排靠后,无法实现与“省集中”系统同步上线,短期内会对我市参保服务对象办理这部分业务带来一定的不便。目前,我局已将此情况向上级进行了反映,省厅正安排技术力量加紧进行开发。

在此期间,原通过手机APP办理的事项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的网申功能临时替代。

为使广大参保服务对象熟悉了解网申业务内容及功能,尽量减小系统上线带来的影响,现将《襄阳市原手机APP办理的社会保险事项替换解决方案》及有关操作细节发布如下:

关于原手机APP办理事项替代情况

我市原通过手机APP经办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为47项,“省集中”系统上线后,经事项名称变更和同类合并后,这47个公共服务事项调整为33项,其中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办理的有23项;省政务服务网暂不支持,我市正在进行“襄阳社保”手机APP功能开发,与“省集中”系统同步上线的有8项;“养老资格认证”和“市直灵活就业养老医保缴费”两个事项仍可通过原渠道进行办理。

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关于网办事项办理清单

系统上线时,将有参保登记、核定缴费、待遇申领、登记备案等4大类151个服务事项在省政务服务网同步上线。

今后参保服务对象在办理上述业务时,不必再亲临社保办事大厅或银行,只需在办公室或者家中电脑上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即可办理。

关于政务服务网登录方法

参保服务对象需办理网申业务的,可统一经由湖北政务服务网登录。

登录网址:http://zwfw.hubei.gov.cn/。首次登录的,需进行注册。

扫描二维码观看单位注册政务网流程视频教学

注册完成并重新登录后,区划选择为“襄阳市”,部门选择为“市人社局”即可。

关于政务服务网事项经办流程

参保服务对象可先在《“省集中”社会保险系统网办事项明细表》中找到需要办理业务的对应事项名称,然后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事项办理页面的事项搜索栏中查找该事项。

找到该事项后,选择在线办理,然后依照网站提示依次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资料)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大与省人社厅沟通协调,加快推进“襄阳人社”、支付宝、微信等手机APP社保业务功能开发工作,推动更多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手机APP办理,为参保服务对象提供更多高效、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