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樊城区医保局: “一事联办”打造便民医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09:34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丁涛 汪锐 通讯员施艳)“只需跑一趟医院,卡就办成了,下次可以直接来开药。”7月14日,居民高先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拿到自己的襄阳市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治疗卡后说。这样的便利得益于樊城区医保局推行的“一事联办”服务。

今年4月,樊城区医保局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探索开展门诊慢性病“一事联办”服务,将参保居民办理门诊慢性病事项前移至医院,实现“一站式”办结,同时压缩办理周期。“过去参保居民从领取申请表到领卡开药,至少需要在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之间来回跑5趟。”樊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首席代表王华表示,实行“一事联办”后,中间环节由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对接,居民最多跑两趟,最迟5个工作日内即可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据樊城区医保局统计数据显示,“一事联办”服务运行后,2021年第二季度樊城区共办理门诊慢性病申报531人,其中23人在区医保窗口办理,508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办理。王华说,现在每月在窗口办理的人数不到以前的5%,“一事联办”惠及越来越多的参保居民。

2021年,樊城区医保局在“四减”(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改革上精准发力,先后推行了“一窗办结”、信息联通和数据共享工作机制,首席负责制,“五定”制度(定人员、定时间、定反馈、定整改、定办结),异地人员“网上办”等贴心措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