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各方力量紧急出发驰援河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8: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江伟兵

20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灾情牵动所有人的心。湖北多方力量增援河南。

29名蓝天救援队员河南报到

今日凌晨4时许,湖北365名消防指战员增援河南。其中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11辆车、54名指战员携带抗洪抢险器材前往河南增援。

今晨8时,谷城蓝天救援队7名救援队员也携带橡皮艇等救援设备驱车前往河南郑州支援当地抢险救灾工作。据了解,7月21日,襄阳市蓝天救援队派出17人(包括一名潜水员),枣阳市蓝天救援队派出5人、谷城县蓝天救援队派出7人驰援河南。来自襄阳的蓝天救援队成员共29人。

30余班次客运包车转运滞留旅客1200余人

7月20日15时17分,襄阳市交通运输部门接到襄阳火车站通报:因河南郑州特大暴雨造成铁路路基损毁,导致襄阳火车站前往河南方向列车停开,大量旅客滞留,请求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提供紧急疏运协助。

接到通报后,襄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协调神州运业集团公司、恒达客运公司迅速对接铁路部门,发布公路客运班线信息,加开襄阳发往南阳、邓州方向的客运包车30余班次,转运滞留旅客1200余人。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滞留旅客安全返乡,参加此次抢运任务的运输企业,紧急调派60余名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司乘人员担负疏导乘客、维持秩序、帮扶上车以及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了整个疏散运送过程安全有序。

应急保电队伍今晚抵达郑州

“这趟路程发生灾害地段较多,要合理安排路线,平稳驾驶,保障行车安全;要积极配合抢险单位安排,克服困难,迅速、有序、高效地完成保电任务,展现襄电铁军精神。”21日上午,国网襄阳供电公司院内,检修分公司副总经理庄劲松等人神情肃穆地向即将出发的同志们叮嘱道。

河南多地遭遇罕见暴雨袭击,造成用电告急。接到湖北省公司指令,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应急队伍驰援郑州。

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紧急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配发电车,并协调多部门选派优秀应急保电人员,对发电车车况进行详细检查,备足防疫及后勤物资,组成应急队伍奔赴郑州。下午,襄电铁军应急保电队伍已经出发,预计今晚到达郑州。

此外,中国移动襄阳分公司也于21日上午11时派出救援小组携防汛物资赶赴郑州参与救援。

他们携带120KW应急油机、纯净水、药品、橡皮艇等防汛相关物资,并分派多名电源专家随车一同前往郑州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