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多部门联合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09:3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计超轶 陶伟)7月21日晚,襄州区创文办、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张湾街道办事处、肖湾街道办事处联合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遛犬不牵绳、犬吠扰民、犬只随地大小便……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公共卫生,影响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该法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执法队伍对部分公园、广场、菜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地区开展巡查执法,捕捉收容未牵绳犬只、散养犬、流浪犬、无主犬,对养犬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公安机关告诫广大养犬市民,遛狗不牵绳是违法行为,行为人将受到警告、罚款、收容犬只等处罚,违法行为和处罚结果将被永久记录。请依法文明养犬,出门遛狗请牵绳。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