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自贸片区与开封自贸片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09:4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通讯员蔡晓宇 实习生张骏鹰)7月28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在襄阳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今后多项政务服务可实现“跨省通办”。

合作协议内容包括: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在双方办事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安排专人负责推动事项通办,实现市场准入、民生保障、卫生医疗、文化旅游、社会事务、新闻广播、国际贸易等领域异地协同办理;依托两地办事平台,整合双方信息资源,实现数据共通、信息共享,助力两地政务服务融合发展;互相学习借鉴优秀政务服务管理模式经验,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提升服务人员工作效能,加快推动两地要素互联互通,营造更优质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加强两地学习交流,对双方经济、政策、地理、社会、人文等方面的优势情况进行宣传和推广;结合国家有关“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工作部署,建立企业与个人政务办事诚信信息互通机制,实现对政务办事主体的信用信息共享。

据悉,目前襄阳自贸片区已与深圳市福田区、南阳市新野县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但跨省与自贸片区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开封市还是首个。

襄阳自贸片区专职副主任孔令波说,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强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两地政务工作深度融合和优势互助互补,促进双方政务服务创新,共同营造国际化、高水平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