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守望襄助 两车爱心物资运抵河南新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09:46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7月3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两天时间内,团市委紧急募集救援设备、卫生生活用品、食品蔬菜以及消毒水等两车爱心物资,于7月27日凌晨装车从襄阳出发赶赴河南新乡。目前,物资已分发给需要帮助的群众。

团市委按照团省委、省青基会的“豫鄂同舟 风雨同行”要求,发起爱心募捐活动,襄阳青年志愿者协会、草草义工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

27日上午11时,物资运输队安全到达河南新乡。根据前期工作对接情况,按照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应急管理局统一安排,救灾物资分配到有600多位老人和200多名孩子的爱心枫养老院。养老院在暴雨期间一楼全部被淹,部分老人已被妥善送往别的地方暂时居住。

下午3时,物资运输队赶到水情较为严重的灾区,慰问广东佛山菠萝救援突击队。据悉,菠萝救援突击队已经驻扎此地一周以上,每天进行救援、消杀、抽排积水等工作超过15个小时。

据悉,募捐的后续物资正在从其他地方运往河南新乡及周边受灾区。此次募捐活动展现了襄阳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与草草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以及心系社会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