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湖北省联合卫生应急演练在襄阳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09:4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贾希亮 王诗雨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实习生宋歌)7月30日,一场模拟洪涝灾害发生后的卫生应急演练在襄阳市东津新区举行。

此次演练由湖北省疾控中心与襄阳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由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湖北)和襄阳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共70名队员联合实施。

据介绍,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湖北)是原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2年投入资金,由湖北省疾控中心承建的一支“车载化、自我保障化”的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主要职责为应对我国中西部重大急性传染病疫情、自然灾害的救灾防病。

这次卫生应急演练活动主要立足于抗洪抢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模拟夏季洪涝灾害发生后,防控队快速判断灾情、开展应急救援的情景。

这次卫生应急演练还组织了一系列户外能力培训,对队员的应急救援和逃生等整体能力进行检验。

演练结束后,襄阳市卫健委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应急队伍要结合各地实际不断完善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建设,开展针对性强的卫生应急队伍拉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卫生应急能力,做好洪涝灾害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各项卫生应急工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