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迎来企业上市收获期 上市公司已达13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9:1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8月18日,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1048)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格4.13元/股,发行1.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5.51亿元。这是今年我市新增的第3家上市公司,新增上市公司数量与武汉市持平,走在了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达到13家,其中A股12家,港股1家。

金鹰重工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襄企业,主要从事轨道工程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维修业务,为客户提供线路、桥隧、接触网等轨道基础设施施工、养护所需的工程装备类定制化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大型养路机械、轨道车辆及接触网作业车。2020年度营业收入25.95亿元,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11.12%。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窗口期和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企业投身资本市场“蓝海”,扬帆远航。截至目前,已连续新增4家上市公司,连续2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去年,全市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总额239.41亿元,同比增长122.44%;今年上半年,直接融资总额193.52亿元,同比增长155.17%。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抢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机遇,进一步着力打造资本市场学院培训平台,创优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四大家”领导包保联系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无申请兑现”企业上市奖励等工作机制,为早日把襄阳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作出金融贡献。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