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28家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09:3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翟星星 宁英美 全媒体记者韩秀嫣)“以前热天累了,我们只能在路边的绿化带台子上坐坐;冬天的时候,一杯热水还没来得及喝就凉了。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在爱心驿站歇一歇,热饭、喝水都方便多了,下雨也有个去处。”近日,襄城区环卫工人王大姐感觉工作干得更有劲了。

今年以来,在市总工会总体部署和资金安排下,襄城区总工会积极推进落实政府“十件实事”工作任务,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按照“因地制宜、临街靠路、就近便利、依托基层、按需配置”的原则,扎实推动“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截至目前,襄城区已建成28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累计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数万次贴心服务,方便了户外劳动者,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前,为高质量完成28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新建、改建,并将其中1家打造成为示范点的目标任务,襄城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清单重要内容,制定项目推进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到人。

同时,襄城区总工会先后与襄城区城管局、各乡镇办及辖区银行多次对接,组成工作专班,实地走访考察,精心选出地理位置较好、周边户外劳动者集中等基础条件好的站点进行新建、改建;共投入13.9万元,为爱心驿站添置饮用水净化加热器、空调、电视机、储物柜、冰箱、手机充电器、医药箱、休息椅、应急雨伞、充电排插、微波炉、书籍报刊等设备,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能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

此外,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QQ、宣传手册等方式加以宣传,提高大众知晓率,让户外劳动者进得来、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各建设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城区工会协助管理,按照“就近管理”原则,依托驿站建设点的人力资源配置管理人员,招募社区志愿者,做好监管维护工作,确保驿站有专人负责,内部设施设备、用电用水、常用药品和环境氛围等安全、清洁、无缺损。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