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黄集镇: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处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7:00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这是一片黄土岗地,革命先烈的鲜血洒在这里;这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无数黄集人曾在这里书写传奇;这是一片沃土,带着鄂西北大地的温情,带着母亲的奶香,带着四季谷物轮番上场。车行襄北大地,绿水,碧畦、浓墨重彩的乡村;白墙,红瓦,简洁朴素的人生观。在殷姚洼里,感受着千年的稻香古韵;在莲花寺中寻找传说中的佳酿和可以安放心灵的家园......

黄集镇位于鄂豫两省交界处,素有“襄阳北大门”之称,是湖北省重点边贸口子镇,全镇版图面积253平方公里,共辖39个村、3个社区、28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近10万人,耕地面积23.5万亩,其中水稻面积6.5万亩,每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7亿斤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襄阳市粮食生产大镇。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黄集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按照“串点连线,聚线成面,面面俱到,面优为体”的总体思路,精心选好示范点,着力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和产业优势,坚持红色引领、蓝图指导、绿色发展、金色产业共同推进,全力打造生活多姿多彩、品牌出众出彩、服务精准精彩的“多彩”黄集。

襄北的黄土岗地是淳朴的、温厚的、坚强的、隐忍的,它造就了黄集人诚实忠厚、坚韧不拔的品性。正是因为有这种品性,才使黄集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居何处,都能造就一番事业,都能赢得一片喝彩。黄集籍在外工作人员的思想、智慧、人格魅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必将鼓舞和激励一代代黄集人为了美好明天而拼搏奋斗!

此外,一大批曾在黄集工作过的各级领导和曾在这里工作的大学生仍时时刻刻关注着黄集的发展,仍积极为黄集出谋划策、添砖加瓦。他们和黄集同呼吸共命运,早已把黄集当成自己的家乡。

每一条河流,都是岁月之手握紧的画笔,描摹淳朴的风土人情,描摹襄北大地的磊落,慷慨,豪爽。现在,黄集人接过画笔描绘出了世世代代梦想中的诗画意境,描绘出了春天的花海,秋天的稻浪,描绘出了黄集的蓬勃生机,描绘出了新时代的"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处斜”。

来源:通讯员 宋鹏飞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