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丰富“阳光体育”活动形式 激发未成年人运动热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苏钰媛 全媒体记者彭艺唯)运动场上你追我赶,篮球馆里精彩扣篮,乒乓球台上银球飞舞……9月13日,记者从市体育部门获悉,依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活动品牌“阳光体育”,市体育部门组织市级34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托管。

为了使“阳光体育”更好地服务引导未成年人,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义务开展体育业余训练的实施意见》,鼓励引导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利用学生放学后、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等时间,安排专业项目教练员走进学校指导学生进行体育训练,培养青少年儿童的体育意识和体育兴趣。今年以来,市级34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篮球、足球、乒乓球、围棋、轮滑、体育舞蹈、攀岩、棒垒球等22个项目的课后托管,服务未成年人20000余人次。

市体育部门通过赛训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市级中小学生联赛、冬(夏)令营、主题健身活动、足球“四进校园”、传统武术进校园等“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在中小学生中营造参与体育活动的热烈氛围,激发未成年人的运动热情。“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清河口小学等学校,指导1500余名学生利用大课间练习武术套路;举办“GZLFZ”2021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十项联赛暨足球比赛和棒垒球比赛,吸引400余名小学生参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襄阳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示范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暑假期间,组织开展排球、羽毛球、游泳、赛皮划艇等25个竞赛项目的“阳光体育”夏令营,训练优秀体育苗子3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