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区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09:4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秀嫣)“十一”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节日氛围,襄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美丽襄阳·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实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襄城区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路缘石、绿化带、桥梁、涵洞、建筑物外立面等基础设施进行“大扫除”,加大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力度,加强垃圾转运站、城市公厕的管理,加大居民小区和单位楼院管理力度,加大“门前三保”责任制考核力度,加大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该区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建立健全“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农村垃圾治理体系,严厉打击随意倾倒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废旧农用地膜、焚烧垃圾及秸秆等行为,全面清理国省道沿线、沟渠水塘、村与村交会处、户与户连接处的垃圾、杂物、秸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迅速开展清淤泥、清杂物、清垃圾行动,及时恢复村容村貌。

实施突出问题和重点区域综合整治行动。该区集中力量整治沿街门店占道加工喷涂、装修占道作业,店外摆放烧烤炉具、油烟直排、店外就餐环境脏乱差,市民群众投诉的餐饮油烟污染案件,市政工程污染周边环境等问题;强化生活垃圾转运站的运行管理,强化“飞扬撒漏”综合治理,强化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强化施工工地管理。

实施节日氛围营造行动。该区将在广场游园、重要道路节点、高速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悬挂国旗,辅以鲜花、灯饰、绿化扎景等;抓好人员活动密集地区和群众生活区域疫情防控,对重点部位以及容易滋生细菌的场所及时做好精准消杀,防止病媒传播。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