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姚庵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9:3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许川 全媒体记者韩秀嫣)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姚庵村位于襄城区尹集乡西南部,距襄阳市区不到10公里,被誉为“襄阳人的后花园”,辖区有黄家湾和福恩牡丹园2个3A级景区,先后荣获“湖北旅游名村”“湖北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该村旅游产品开发主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乐七大方面,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有力推动了农村餐饮业、旅店业、种植业等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产业引领等方式,引导农户与酒店、农家乐、景区等企业达成农副产品供给合作协议,让旅游推动农产品销售。

在旅游产品开发方面,以牡丹花、桃花等产业为特色,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现有传统的特色柳编、手工桃木产品、阳光玫瑰酒和荷花湖葡萄酒等地方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关注。

在乡村民宿建设方面,先后引进入驻桃花岭、油牡丹、半亩良田、绿之源、荷花湖等农业项目10多个,已建成桃花岭民宿、桃花井山庄和莫家食堂。

活动打造品牌。以乡村旅游为主线,姚庵村充分发挥“美丽姚庵”品牌效应,将赏花、采摘与乡村旅游融为一体,以“襄城无处不飞花春季文化旅游节”为中心,以姚庵杯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为主线,借力荆楚文化的魅力,依托休闲系列项目,延长产业,促进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